洛书十六

你是我的全世界

      小伍和老谷回到家里,明明很晚了但小伍还是很兴奋,抓着老谷说一些没有重点的话,虽然老谷不是每句都会回答。
      老谷提着两个人的包慢慢吞吞地走进来,无语道:“在电台弄到那么晚你不累吗?”
      “不累,今天就是莫名其妙很精神。”小伍刚好看到自己的猫走过来,蹲下身把猫抱在身上,边检查猫晚上有没有好好吃饭边问:“老谷你胆子那么大怎么会怕突然安静啊,我觉得你一整天自己待着没人跟你说话你还更自在呢?”小伍发现猫粮都被打翻在地喊到:“元宝,你给我过来。”
       小伍喊了半天也没见元宝过来,在屋里一间一间屋子找:“元宝,我跟你说,下次你再把猫粮翻在地上我就不给你留吃的了,你就饿着吧!”终于在自己房间里看到自己的猫,抓了抓它的头,恐吓道:“听见没有?”
       “喵?”元宝歪了歪头。
       “不要卖萌,没用!”小伍把它抱到大厅去。
       小伍走出去看到老谷还现在玄关处一直没动,疑惑道:“你怎么了?”
      老谷见他已经忘记了问自己的问题,走了进来道:“没事。”
     其实就算自己胆子再怎么大也会害怕自己的世界突然安静吧,这几年已经习惯了自己身边的他吵吵闹闹,就像他每天回来满屋子找猫的声音,每天催自己起床的声音,每天抱怨自己不会好好说话的声音……老谷慢慢悠悠回到房间拿出手机,耳边又是小伍大喊元宝的声音,觉得没有比现在更好的生活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