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十六

灵魂伴侣

       伍嘉成刚刚从纽约回来需要倒时差,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这可苦了坐了一天飞机的谷嘉诚,凌晨一点的时候谷嘉诚早就进入深度睡眠了。
      最后实在忍不住起来倒了一大杯红酒给睡在自己旁边的人,道:“红酒助眠,试试看有没有用。”
       伍嘉成自己也很无奈啊,耷拉着眼皮接过杯子一口就给闷了。
       谷嘉诚看着伍嘉成明明累地不行却睡不着,说不心疼是假的,接过杯子把杯底剩下的一小口红酒给喝了,道:“我们出去透透风吧,反正这么晚了也没人知道。”
       果然伍嘉成的眼神一下子就亮起来了,不想睡还要一直躺着实在是让人太难受了,道:“可以吗?”嘴上问着可以吗?手上已经开始找自己的衣服了。
       “可以,走吧。”谷嘉诚连裤子拖鞋都没换,直接套了件上衣就带着身边的人就出门了。
       伍嘉成坐在车里开玩笑道:“你刚刚也喝酒了,这算不算酒驾?”其实只有一小口。
       适逢红灯,谷嘉诚倾身过去含住了对方的嘴唇,细细描摹,伍嘉成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也回应了过去。
        “这样就算被警察拦住了也有借口了。”谷嘉诚又亲了亲伍嘉成的鼻尖,轻声道。
        “啊?什么?”伍嘉成抬了抬迷乱的眼神。
        谷嘉诚笑了笑继续往前开。
        伍嘉成拿脚踹了踹坐在旁边的人,道:“什么叫‘这样就算被警察拦住了也有借口了’啊?”
        “别闹,开车呢。”谷嘉诚还是没有正面回到这个问题。
        伍嘉成自己琢磨了一会,还是不懂,又道:“到底为什么啊?说一下呗?”
        “因为我吻了你啊。”谷嘉诚被烦的没办法,只好扔出一句话来。
        伍嘉成有想了想,红酒的后劲好像也上来了,想到什么之后脸一下就变红了,呢喃了一句就会耍流氓。
         谁知道过了两条街还真的是碰到交警了,伍嘉成有点紧张,他们这些公众人物要是真的有什么酒驾的话妥妥是个黑点啊,忍不住道:“你只喝了一口没关系吧?一口应该没有什么酒精能检查出来吧?”
        谷嘉诚拉下车窗道:“别紧张,没什么事。”
        交警拿着仪器走了过来,伍嘉成又忍不住道:“交警叔叔,他没喝酒,是我喝的酒。”
        交警被逗笑了,道:“别紧张,只是例行检查而已。”
        “哦。”伍嘉成也有点不好意思。
        “这么晚了两个年轻人还在外面,干什么啊,你们谁睡不着了拉着哥们出来兜风啊?”交警等着结果的时候唠嗑了一句。
      伍嘉成刚想回答什么就听见谷嘉诚道:“他不是我哥们。”
      交警和伍嘉成都愣了一下,就又听见谷嘉诚后面有说了一句英文,太快了伍嘉成没听听清楚,但交警吹了一下口哨,道:“那祝你们顺利。”
       “哎,你刚刚说什么了?太快了我没听清楚。”伍嘉成看着谷嘉诚认真道。
       谷嘉诚开车的眼睛瞄了一眼旁边的人,道:“没说什么,我说我们不是哥们,是铁哥们。”
      伍嘉成翻了个白眼,道:“这你都要用英文说,显得你英文好吗?”
      等谷嘉诚把车开回家的时候伍嘉成已经坐在座位上睡着了。
       谷嘉诚又念了一句:“You  are  my  soul  mate!”
       谷嘉诚躺下睡着的时候旁边的伍嘉成睁开了眼睛,无声道:“You  are  my  soul  mate。”
       你是我的灵魂伴侣。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