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十六

听,雨声

今年的北京七八月总是在下雨,天气凉凉的,谷嘉诚还是觉得热要开空调,可伍嘉成偏偏怕冷的很。

谷嘉诚忍不住舒服地叹出一口气,心想果然世界上最舒服的地方就是床了。

伍嘉成躺在旁边拍了他一下,道:“头发擦干了没有啊。”

谷嘉诚默了一下,把头在枕头上蹭了蹭,道:“擦干了。”担心伍嘉成还要问,便又道:“我们有多久没见了?”

伍嘉成仔细想了想,笑着道:“快两个多月了,你忙我也忙,我连元宝他们都很少见呢。”

“啧,怎么每次说着我,你就能把猫也扯进来。”谷嘉诚不满道。

伍嘉成没忍住在被窝里踹了他一脚,只听见谷嘉诚嘿嘿笑了一下,混着外面的雨声格外好听。

“今天晚上的发布会让我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事情。”伍嘉成压了压被子,把自己裹住只剩下一个头了才道:“我还记得我们燃烧吧少年的时候吧,一开始那个嘉偶天成。”

“怎么可能不记得,你知道这个词的意思之后好几天不敢正眼看我呢,害羞的不行。”老谷在被窝里热得忍不住伸了一条腿出去,顿时觉得自己活过来了。还没等伍嘉成回话又道:“还没老呢,怎么就开始回忆往事了呢?”

伍嘉成又忍不住踹了他一脚,道:“能不能好好说话。”

谷嘉诚嘟囔了一句什么伍嘉成没听见,只听见他说:“我现在只庆幸自己当时填了那张表格。”

外面的雨下得更大了,一滴一滴的雨水落在窗户上因为太快了连声音都连成了一片。

“你说以前人家都不知道伍嘉成是谁,现在有那么一点人知道了,我每天都能看见她们说我是她们的老公,男朋友,那我是你的谁啊?”伍嘉成问道,接着又马上说:“你要是拿那什么的‘你是我的优乐美’的广告词来糊弄我我就打死你。”

被说中的谷嘉诚咽下了到嘴边的话,转过头看着旁边的人,自己摘下眼镜就只能看清楚自己这个枕边人,很多事谷嘉诚都不放在心上,但是只有对这个人是上了心的,别的男人撒娇都是一股娘气,他确是奶气十足,不管是三年前还是现在,忍住笑意道:“你如果是伍嘉成,那我就是谷嘉诚,你是伍喵喵我就是谷毛毛,你是陆由弃我就是明泰常,你是沈昊我就是苏格,你是北堂棠我就是北堂弈,现在又多了一个,你是昊天我就是琥伽。”

“你说错了。”伍嘉成抬了抬下巴,狠声道:“我是你男人。”

连装狠的时候都是奶凶奶凶的,谷嘉诚一如既往道:“是是是。”

雨很大,但是,心很近。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