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十六

门外的故事

      “明天有没有人要去打球的?”谷嘉诚洗完澡按往常一样问了一下,以为大家还是会说不去。

       伍嘉成摆弄着手里的猫罐头道:“我要去。”

     “还有我,我们学校最近有篮球赛,我想先练练手。”郭子凡举了举手,眼睛就没有离开过手里的平板电脑。

     谷嘉诚忍不住怼道:“就你这身高,你是替补吧?”

    郭子凡这才赏了谷嘉诚一个眼神,神情傲娇道:“我是跟着小伍去的,没你事,你还是小心你的腿吧,这才好多久就又想着玩。”转头对伍嘉成道:“小伍你得看着他,马上就演唱会了啊。”

    谷嘉诚马上点头道:“好好好,去,去,我教你玩,保证你在篮球赛上大放异彩。”谷嘉诚知道要是让郭子凡再说下去自己明天说不定就出不去了,说不定还会让嘉成强制在床上静养,大丈夫能屈能伸。

    “篮球啊,我也去。”焉栩嘉抱着自己的咸鱼抱枕从房间里出来。

    “带我。”赵磊也举了举手,刚好买了球衣还没穿过呢。

    谷嘉诚还以为明天可以自己浪呢,结果……只好默默甩了郭子凡几个眼刀子。

    谷嘉诚觉得在大海里被浪越推越远,迷迷糊糊醒来发现是伍嘉成隔着被子推他呢,眯了眯眼没有说话。

    “起来啦,不是说去打球吗?”伍嘉成连衣服都换好了。

    谷嘉诚顿了半天,回了一个字:“哦。”结果两眼一翻又睡过去了。

    伍嘉成也不烦,接着推,道:“起来,快点。”

     谷嘉诚半睡半醒之间还以为回到了他们俩一开始搭档的时候,又回了一句:“好,马上。”

     伍嘉成才不会被他糊弄呢,以前第一次喊他的时候就是被他骗了,说好,结果马上又睡过去了,再喊他,他又说好,翻个身接着睡,磨磨蹭蹭就是一个多小时。忍不住用力拍了拍他,道:“你还去不去?”

     谷嘉诚知道不能再得寸进尺了,深呼吸口气,道:“去。”一个挺身就起来了。

     等到了篮球场才想起来不是还有那三个龙王三太子要来吗?谷嘉诚问道:“他们三个呢?”

     “还没起呢,叫我们先打,他们等下就来。”伍嘉成打开室内球场的门,很好,一个人都没有。

    谷嘉诚哦了一声道:“那你这么早喊我,你就心疼他们要睡觉。”

     “嘁,凡凡他们还长身体呢,你这种不长的人有什么关系?”伍嘉成活动着关节道。

     谷嘉诚不敢明着怼,但还是在心里嘟囔了一句:郭子凡肯定也不长了。

     结果就是一打两个小时过后也没见他们来,伍嘉成躺在地上寻思着他们应该是不来了。

     “别刚刚打完就躺,对心脏不好。”谷嘉诚站在一边。

      伍嘉成虽然说平时有健身,但是这样两个小时下来还是累得直喘气,糯声道:“懒得动。”

      “啊——”伍嘉成的一条腿一下子被谷嘉诚抓着脚踝抬了起来,整条腿的韧带也随之拉伸,忍不住发出了声音。

      谷嘉诚咽了咽口水,明明只是一个单音节的字却好像上了发条一样一直在耳边回放,一定是因为篮球场太空旷了,所以才有回声。

      谷嘉诚回过神来继续压腿,结果发现伍嘉成的球裤里没有穿打底的紧身裤,球裤因为腿的抬高往下滑,谷嘉诚甚至看到了伍嘉成底裤的边缘,马上把眼神转移开了,结果下一秒眼神又回来了,心道: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篮球场的门开了又关上了。

      门口的龙王三太子有点尴尬,面面相觑,一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焉栩嘉抱着球道:“我还有点困,想回去睡觉,你们呢?”

      赵磊也接着道:“我突然想起来我的衣服还没有熨。”

      “我还有导师布置的作业呢,回去吧。”郭子凡有点脸红。

       刚刚抬脚走了没几步,焉栩嘉说:“等我一下。”转身去了卫生间,扛了一个塑料牌子出来,道:“等我把这个放一下。”塑料牌子上写着:维修勿进!

        这下尴尬的氛围一下子又上来了,郭子凡和赵磊两个都脸红地点了点头。

       篮球场内。

      “你干什么啊。”伍嘉成被吓一跳。

       “给你按按,不然明天你又会说腿疼。”谷嘉诚抓着伍嘉成的脚踝没有放手。

       “哦。”伍嘉成倒是老老实实躺好了。

        谷嘉诚压着伍嘉成的腿慢慢往下,结果一个用力,伍嘉成躺在地上的上半身都疼得起来了一半,吸气呻吟道:“疼啊,你轻点啊。”

       “哪有那么痛,你放松点。”谷嘉诚说是这么说,但好歹放轻了动作。

        门口放牌子的焉栩嘉脸红得不像话,默默道:“我还是个孩子。”

       等伍嘉成回到家问赵磊为什么没去打球的时候,赵磊眼神飘了飘,道:“嘉哥感冒了不舒服,就没去。”

      “嘉嘉,你怎么今天早上没去打球啊。”伍嘉成又去问了一遍。

       焉栩嘉的表情也不太自然,道:“我困,就睡了。”焉栩嘉转身就出门了,伍嘉成连问一句感冒怎么样了都还没来得及说出口。

        怎么回事啊?伍嘉成又去找了凡凡,问道:“你们三个怎么都没去打球啊?”

       郭子凡跪在沙发上玩电脑,道:“嘉哥起床的时候扭到脚了,所以就没去。”

       伍嘉成觉得自己是不是问了一个假问题,明明是同一个问题为什么自己得到了三个不一样的答案?疑问道:“怎么回事啊,我问磊哥,磊哥说嘉嘉感冒了,我问嘉嘉,嘉嘉说他困就没去,结果凡凡你又说嘉嘉扭到脚了?”

       郭子凡打字的手停了一瞬间,脱口道:“嘉哥今天感冒了,所以起床的时候没注意扭到脚了,吃完药就又去睡了。”

       “哦,你们也真是,不会把话说清楚,哪有一人说一段的啊,这不是让人着急吗?”伍嘉成边说边离开了大厅。

       郭子凡放下电脑,确定人走了之后,手捂着胸口呼出一口气,太险了,心里默念论演员的自我修养,然后顺便给自己点了个赞。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