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十六

(图片是QQ空间上看到的,一看到就自动联想到老谷和小伍了,但是不知道是谁画的,侵删!!!)

爱上红细胞

编号619的白细胞是在绿脓杆菌入侵肺泡的时候见到那个刚刚新生的编号718的红细胞。

编号718才刚刚开始投入工作,第一次见到所谓的细菌,抱着自己需要运输的氧气吓得不敢动弹。

绿脓杆菌一转头就看见了在一边瑟瑟发抖的红细胞,桀桀笑道:“看,多可怜的小细胞,不要害怕,不疼的!”

编号718见她看过来下了一跳,终于忍不住哇地一声就哭出了声,但还是死死抱住自己的氧气不放手。

“哭什么,不过是个小细菌。”编号619从小腿上抽出军刀,看了一眼还在哭的红细胞皱了皱眉,觉得面前的细菌特别碍眼,下手也不禁狠了几分。

红细胞本来已经不哭了,但是被细菌的血溅了一脸,又开始哭了。

编号619有点手足无措,有点机械道:“你好我是‘卫士兵’白细胞,编号619,细菌已经歼灭,请不用担心了。”

红细胞哭得直打嗝,捂住自己的嘴看了一会面前的细胞,可怜兮兮道:“我是‘运输兵’红细胞,编号718。”

尴尬了一下619想了想好像没有什么可说的了起身准备走了,718又道:“刚才谢谢你啊。”

619第一次看见跟他道谢的红细胞,平时红细胞都是躲着白细胞的,因为红细胞总说有白细胞的地方红细胞就会死去。

愣了一下619公事公办道:“这是我应该做的。”顿了一下觉得太生硬了又道:“不用客气。”

718噗地一声笑,道:“你是不是不经常说话啊?而且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一般人见到你会怕你的吧。”

619抿了抿嘴唇,有点不太理解对方的意思,但还是一个一个问题回答道:“我第一次跟别人说话,我不会做表情,红细胞一般都会怕白细胞的吧。”

这下718哈哈的笑声可以说完全是忍不住了,718站起来拍了拍摔红的膝盖,道:“你好有趣哦,前辈都说白细胞很可怕,原来也不是啊。”

619不知道该说什么,抬脚准备离开又听见后面的细胞问道:“哎,要走啦,我们下次能再见到吗?”

718想了一下,道:“可能见不到,白细胞很多,你下次见到可能就不是我。”还有白细胞的寿命只有7~14天,下次可能自己已经死了吧,619想了一下还是没有说出来,他怕说出来面前这个小哭包可能又会哭。

“也是哦,红细胞就更多了,但还是很高兴认识你。”718抱了下面前的‘大个子’,对比红细胞白细胞可能说是很高大了。

619觉得有一股热气侵入自己的身体,一般没有表情的脸上出现了害羞的表情。抱着自己的红细胞只到自己腰间,抱住自己的动作在自己细胞核里慢回放。

啊,红细胞真是可爱的不行,而且哭起来的红细胞也太可爱了吧,619依旧是面瘫的表情,但细胞核里的波动却不去表面上平静。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