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十六

今天雨,我们在一起

      演唱会的人太多,伍嘉成谷嘉诚都挤出一身汗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上。
      手里拿着应援的物品,伍嘉成看了一眼前面的谷嘉诚,抹了抹额头的细汗。
      “李宇春李宇春……”满场都是专属掌门人的呼声,伍嘉成也情不自禁地摇手呐喊。
       等到野蛮生长这首歌一出来伍嘉成就有点哽咽了,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可是留在记忆深处的每一件事都历历在目。
       “李宇春李宇春李宇春……”伍嘉成的耳边充斥着的都是掌门人的名字,恍惚之间伍嘉成叫了一句:“谷嘉诚。”
       等伍嘉成回过神来还是跟随着一起喊出了掌门人的名字。伍嘉成没有发现坐在前面的谷嘉诚有一瞬间的呆滞。
       看完演唱会出来蒙蒙的雨打在身上,伍嘉成走在前面,突然回过头问了一句几点了。
       谷嘉诚像往常一样慢慢吞吞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抬头刚要回答就发现走在前面的伍嘉成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谷嘉诚看着面前情绪有点低落的人。
       伍嘉成也不知道今天晚上自己怎么了,情绪在掌门人的演唱会上就有点控制不住了,刚才一回头发现老谷在自己身后,想到这三年来好像自己每一次回头老谷都在自己身后,满心的酸涩就忍不住了。
      “我也不知道。”伍嘉成抱着手臂蹲下。蹲下后闲不住的手又开始数着柏油路上的小石子。
       谷嘉诚有点无措,这个状态的嘉成自己没怎么见过,有点不知道怎么哄。
      谷嘉诚也面对着蹲下了,面前的人的刘海不知道是汗湿的还是被雨淋湿的,软软地贴在额头上,眼睛也是水蒙蒙的,亮得很,仿佛看见了三年前那个刚刚见面的嘉成,老谷轻笑一声,自己好像知道为什么嘉成会这样了。
       “笑什么?”伍嘉成抬了抬眼。
        谷嘉诚用食指勾住了在地上乱动的手,道:“我刚刚听见了。”
        伍嘉成有点摸不着头脑。
       “刚刚掌门人唱野蛮生长的时候你叫了我的名字,对吧?”谷嘉诚勾住了伍嘉成的食指问道。
        伍嘉成的耳朵一下子烧了起来,支吾着说不出话来。
       谷嘉诚晃了晃自己勾住的手,又道:“我不太爱说话,但我懂。”
      “我不知道别人会不会变,但我能保证,不管多少年后,我们都不会变的。”谷嘉诚难得说一次这么煽情的话。
      伍嘉成看着两个人相互扣住的食指的影子在路灯的照耀下变成了一个不规则的图形,脸也烧起来了,一把甩开谷嘉诚的手,嫌弃道:“你懂什么哦。” 转身走的飞快,道:“快点,元宝Mumi都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吃饭。”
      谷嘉诚笑了笑,跟上了。
      两个人的影子也慢慢地越靠越近。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