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十六

【第2棒】一世海棠心(上)

  2018高考联文组第2棒是全国二,命题是“只为你”
    “皇上……”侍候的人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北堂弈比了个禁声的动作,慢慢地从床上下来,一直等走出内间才道:“唐王昨晚睡得迟,等他睡醒了让他吃了再出去。”
    “是”总管福了福身,心里想琢磨着这兄弟还真有点意思,明明生在帝王家却是比平常兄弟更亲厚,要说也是皇上太宠着这个弟弟了,别说皇宫没有唐王不能去的地,就连皇上的龙袍也是能随便穿的。
     北堂弈一下朝就往自己寝宫去了,不料才起身就被宸王叫住:“皇上请留步。”
    北堂弈往自己寝宫的方向望了一眼,有点懊恼自己可能是来不及回去陪棠棠用早膳了,停下脚步道:“宸王有何事?”
    “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作为长辈操心一下皇上的终生大事。”北堂墨染跟着北堂弈走进尚书房。
    北堂弈的步伐一顿,看了一眼没有被自己赐坐的人已经自己坐下了,声线没有起伏道:“朕的终生大事好像不需要宸王来操心吧?”
    北堂墨染摆弄着桌上的茶盏,问道:“昨晚唐王殿下又是在皇上的寝宫休息的吧?”
    北堂弈袖子下的手不自觉握紧,看着北堂墨染问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臣想说什么?臣还想问皇上想做什么?臣知皇上疼爱唐王,甚至就算唐王说要皇上头上的金冠皇上也会立马摘下来,但是……”北堂墨染手中的茶盏重重地放在了桌子上,转过头和北堂弈对视,道:“也请皇上在意一下伦理纲常,在意一下北堂王族的脸面。”
    北堂墨染轻叹一口气,缓缓道:“还请皇上早日立后,不然,就算皇上再怎么疼爱唐王,臣也不保证唐王殿下安然如许。”说完连欠身都没有就离开了。
    北堂弈从来没有如此无力过,在尚书房站了良久才抬脚离开。
    可是北堂弈离开时却没有发现站在窗口的北堂棠。北堂棠现在还浑身酸软,有点难受地撑着墙壁坐下来,一大早醒来没有看见哥哥心情本来就不太好了,现在看到哥哥为了自己为难的样子更是让人心情压抑了。
    北堂棠没有回去,而是去了自己做的木马那里,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从小到大自己一直都是想要什么便有什么,别人说的什么皇位自己也从来没有稀罕过,因为知道如果是自己想要的话哥哥也会二话不说就给的,自己……从小到大为哥哥做过什么呢?除了调皮捣蛋什么也没有了吧。
    北堂弈回去没有看到北堂棠就猜到了他会去哪里,可是一来就看到人躺在地上还是有点生气的,一边把人抱起来一边道:“好好的躺在地上做甚,身体不舒服就好好在床上休息。”
    “哥哥,你立后吧。”北堂棠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北堂弈瞬间停住了,皱了皱眉,道:“你又听谁胡说八道了?”
    北堂棠抱紧他的脖子,道:“立后吧,选一个能够帮哥哥稳固权势的世家女子,这样哥哥就不用事事受皇叔牵制了。”
    “那你呢?”北堂弈抱着怀里的人没有放手。
    “我——”北堂棠才刚刚开口就被人吻住了,北堂弈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看着气势汹汹实际上却温柔至极,直到把北堂棠吻到浑身发麻才道:“我的棠棠不用想这些的,我会当这个皇帝本来就是为了我的棠棠一世安稳,一点刁难不算什么,棠棠要相信哥哥会处理好的。”
    “可是——”北堂棠还想说什么,下一秒却发现有只大手扯开了自己的腰带摸进了自己的内衫……
    才没两下北堂棠就软下身来只能靠着北堂弈才不至于滑到地上,喏喏地骂道:“臭流氓!”
    两个人之间的甜腻让周围的海棠花都不直觉地收敛了花瓣。
    立后的事情说了还没两天黄道国边境就有外敌来犯,宸王在朝堂之上听完事情的始末,冲着高坐的北堂弈拱了拱手,道:“皇上,这猎户国屡犯我边境,实在是不把我国放在眼里,臣请求让唐王带兵击退这些宵小,扬我国国威。”
    “不行。”北堂弈惊得站了起来,克制着道:“唐王没有带兵打仗的经验,鲁莽上战场不是明智之举。”
    “皇上,臣举荐唐王为大军主帅并无不妥,军中还有楚将军坐镇,唐王代表我国皇室,这样更能让天下百姓对皇室有更多敬畏之心,请皇上准许。”
    “不……”北堂弈刚刚要拒绝宸王的提议就被人打断了。
    “哥,我可以去。”北堂棠站了出来。
    “臣等附议。”朝堂之上将近跪了一半的人。
     北堂弈从位置上站了起来,不知道是气宸王的刁难,还是弟弟的不懂事,亦或是气自己的无能为力。定了定心神道:“封唐王北堂棠为三军主帅,楚胜男为副帅,不日出征。”
    北堂棠还是第一次被拦在门外不让进的,他知道哥哥肯定是生气了,但是当时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啊。北堂棠有点气恼。
    深夜。
    北堂弈知道有人进来了故意不出声。北堂棠蹑手蹑脚地走进来,小心翼翼爬上了床……
    “棠棠”北堂弈终究还是忍不住唤了弟弟的名字。
    北堂棠也知道这宫里要是没有兄长的吩咐自己根本不可能进的来,心情有点低落。
    “棠棠,我很生气。”
    “我知道,可是,哥,皇叔明显就是要把我支出去,只要我出去了你才能够放开手对付皇叔,而且皇叔这次主动让出兵权,这不是一个好机会吗?”北堂棠有点着急地解释道。
    北堂弈看着北堂棠认真的神色再次痛恨自己的无力,说好的护弟弟一生安稳,可是如今却要让自己的棠棠如此费心。
     “棠棠……”北堂弈拥着北堂棠喊了一声就一夜无话了。
     整军待发,北堂棠第一次穿上了自己的战袍,拿起自己的虎头枪,满心都是自己终于能够为兄长做一点事了的激动。
     “哥,我会守好你的后背,所以,不要有任何顾及。”北堂棠站在万军之前,眉眼之间都是长大的气息。
     北堂弈抱了抱自己的棠棠,没有多说,只道:“等哥哥来接你。”
    北堂棠走的时候没敢回头,怕自己一回头就不舍的走了。
    北堂弈也在城门口站了许久,最后身边的人忍不住喊了句皇上,北堂弈才回神。
    回神过后又忍不住说了句:“棠棠竟然没有回头看朕一眼,真是狠心。”其实自己也知道,棠棠只要回头看了哪怕一眼自己都是不会让他走的。
    分开的第一个晚上两个人都是睁眼到天明。
    北堂棠来军里已经将近五个月了。以前起个早床都要哥哥一哄二抱三亲亲才能起来的人,如今却天天鸡鸣之时就可以自己起身了。
    北堂弈也以雷霆手段在收回自己的权力,宸王的兵权因为被北堂棠分出去了倒是让北堂弈轻松了不少。
     北堂弈突然一阵心悸,下一秒身上的玉佩就掉落在地。
     “皇上,不好了,唐王的军队被围在岘山关了。”梅大仁跑了进来。
     北堂弈一瞬间说不出话来,小心将玉佩捡起来,这才道:“怎么回事,之前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明明声音平静地不行,但是手却不自觉收紧,玉佩是一对的,另一半还在棠棠手里,自己身上的怎么就断了?
    “宣宸王进宫。”
北堂弈转身进了天星宫。
    北堂弈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自己心中的焦灼,明明知道棠棠是万军之首,不可能那么容易出事的。
    北堂弈深吸一口气,道:“宸王为什么还没有来。” 
    “回禀皇上,宸王殿下说今日府上有事走不开,有什么事情请皇上明日在早朝的时候再说。”
    “宸王,好一个宸王,拿着朕的手令亲自请,不止是宸王,文武百官给我召进宫来,朕倒要看看宸王府上究竟有什么好事。”
    “是。”
    等到所有官员进宫之后已经明月高悬了,平时上朝的地方就算点上烛火也透着一股阴冷。
    “众爱卿知道此时召你们前来有什么事吗?”北堂弈看着站在下面的宸王,问道。
    官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齐声回道:“臣等不知。” 
    “唐王被困于岘山关,朕打算御驾亲征……”  北堂弈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人打断了。
    “不可啊,万万不可啊,皇上乃千金之躯,怎可亲自上战场,何况国不可一日无君啊。”大殿之上的人一下子跪了下来。
     北堂弈没有理会众人的声音,接着又道:“朕亲征之时由宸王监国,即刻起封宸王为摄政王。”
    宸王也没说答不答应,好一会才转身道:“请各位大人先回去吧,此事本王会和皇上商量的。”
    百官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能不蹚浑水还是好的,宸王位高权重,皇上怎么说也是皇家正统,谁都得罪不起。
    等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宸王才开口道:“皇上不必如此的,唐王不会那么容易出事的。”
    北堂弈现在只想着怎么去找自己的棠棠,可是自己还需要兵权。
    “兵权臣是不会给皇上的?”宸王知道皇上想要说什么。
    北堂弈已经没有耐心了,一脚踹下自己身边的灯架,满眼戾气道:“北堂墨染,这天下是朕,是北堂弈的天下,不是北堂家的天下,更不是你的天下,朕要做什么你真的拦的住吗?”
    “臣拦不住,但是皇上现在御驾亲征要是出了什么事情,要让史官怎么写唐王,怎么写皇上。”宸王又道:“史官会写唐王迷惑君主,当朝圣上不顾伦理,可能连皇上与唐王的事情也会由此牵引出来,皇上是要后世戳唐王与皇上的脊梁骨吗?”
    北堂弈满眼酸涩,知道这个决定很仓促,可是自己真的不能再等了。因为……
    “皇叔。”北堂弈慢慢走下台阶。
    宸王也有点呆住了,自从北堂弈继位以来就没有听他再喊过自己皇叔了。
    “皇叔。”北堂弈走到宸王面前,道:“棠棠的星盘只剩十二颗主星了。”
    黄道国有十二星座,每一位星主都有一座星盘链接着生命,当星主陨落的时候星盘上的群星就会消失。
    北堂弈看宸王不说话,又道:“皇叔,棠棠现在很危险,你也从小看着他长大,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们好,棠棠也叫您一声皇叔,请皇叔把兵权借给我,请……求您了。”说完北堂弈已经不在乎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合乎身份了,只要自己的棠棠能平安,什么皇权,军权,自己都可以不要。
    “这说不定只是猎户国的诡计,现在一半的兵权都在唐王手里,要是连另一半也加入到战场上,那黄道国就变成了一座没有地基的房子,岌岌可危了,请皇上以天下为重。”
    “天下?”北堂弈笑出声来,道:“天下?这天下的安危为什么要用我的棠棠来换,要是我的棠棠有一丝不好,我会让这天下为他陪葬。”
    宸王看着在自己面前红着眼睛的北堂弈,突然想起来自己那个去世兄长的话,“墨染,阿弈比你更适合做皇帝,你的心太软了,阿弈却只对棠棠一个人心软,为了棠棠他会努力做好一个皇帝,可是也是因为棠棠他可能成为不了一个好皇帝。”
    “皇兄那个老狐狸,竟然早就看出来了,让我一个人白白担心这么多年。”宸王回过神来暗骂一句,叹了一口气道:“那请皇上早去早回,摄政王本王是不会做太久的。”
    北堂弈愣了一下,下一秒接过兵符就要往门口走,等快要出门的时候听到宸王说:“皇上,记得把我的棠棠侄儿安全带回来,我希望看到我的两个侄儿都完好无损。”
    北堂弈回头认真作了个揖,道:“谢谢皇叔,但是棠棠只能是我的。”说完转身就走了。
    “臭小子。”宸王也没有多停留,明天肯定又会有好多事需要处理。
    战场。
    唐王确实被围在了岘山关,但是猎户国的人也攻不进来,岘山关是黄道国的一道天然防线,易守难攻。
    楚胜男看了一眼唐王的大帐,军医进去了快两个时辰了还没有出来,有点焦急。
    前几日唐王在战场上为了帮自己被流箭所伤,流箭贴心而过,危险至极,如今还在昏迷当中。
    “楚将军,唐王殿下请您进去。”唐王身边的侍卫出来请人。
    “唐王殿下。”楚胜男看着躺在床上的人,第一次恭敬地喊一声唐王殿下。
    北堂棠现在连深呼吸都不敢,只得细声道:“我们不能在岘山关多待,运送物资的路被他们堵住了,单单围困就能拖死我们。”北堂弈的脸色白的不行,又喘了口气才道:“现在主帅之位交给楚将军,楚将军立刻带三万骑兵埋伏在岘山谷里,放松防守引诱敌人,等猎户国的人一进来就把谷口给本王炸了,骑兵对步兵,胜算在我们这边。”
    “房大人带一对轻骑兵去给本王把他们的粮草给本王烧了,要一干二净的那种。”房大人房建也没有说在万军层层保护之下的粮草要怎么才能烧得掉,接到命令就退出去执行了。
   “剩下的人由白无尘带领迂回包抄,本王就不信弄不死他们。”
   楚胜男犹豫之下还是问了句:“唐王殿下您呢?”
    北堂棠醒来第一次笑了,道:“哥哥要来接我了。”
    楚胜男白无尘惊道:“皇上要来?”
    看唐王没有回答,两人却知道这肯定是真的了,拱了拱手出去了。
    哥哥肯定要来接我了,他才不舍的让我一个人在这里呢。
    北堂棠昨天梦到自己哥哥了。
    马上就要赶到岘山关的北堂弈仿佛听见了不远处传来的思念与委屈,轻声道:“棠棠,哥哥来接你了。”

评论(1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