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十六

圣诞快乐

            伍嘉成在机场急得红了眼,定好的飞机竟然延机了,偏偏自己还为了不让人认出来订的还是大晚上的飞机,这样飞机一延机等到了目的地圣诞节都过了。

           伍嘉成拖着行李躲在厕所里,打算偷偷掉两颗眼泪之后就给某人打电话说不能去探班了。

           这时手机显示老谷来电,伍嘉成吸了吸鼻子接了,"喂。"

          那边停了一瞬就说:"怎么了,哭鼻子了啊。"

          伍嘉成本来都调整好了的,被一问又觉得自己委屈得不了,为了请这两天的假自己赶了多少工,结果时间全都浪费在飞机场了,他们都快两个月没见面了。

          "嗯。"这一个回答因为哭腔更显委屈。

          谷嘉诚拖着行李站在厕所门口,拿着手机小声道:"干什么哭啊,你天天哭不累啊。"顺便抬手敲了敲面前的门。

            伍嘉成生气回道:"要你管啊。"听到敲门声却很礼貌地回了句:"对不起,这里有人了。"

           "哎呦,这是哪家的小娘子躲在厕所哭啊。"谷嘉诚没有憋住笑,大声道。

           伍嘉成愣了愣,刚刚把门打开谷嘉诚就连人带行李一起挤了进来。

           伍嘉成有点不好意思,道:"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剧组给你假了啊。"

           谷嘉诚深呼一口气,坐在马桶盖上顺便把还带着眼泪的人抱到自己腿上,埋在伍嘉成的颈项之间,道:"圣诞节给了一天,我今天拍完戏立马就赶回来了,等下又要飞走,要不是来厕所听见你哭,我赶回家还看不到人。"

           "啊,马上又要走啊,几点的飞机啊。"伍嘉成给谷嘉诚揉了揉太阳穴,心疼道。

           "订的是晚上十一点的,但是刚刚说好像延机了。"谷嘉诚让伍嘉成跨坐在自己身上,埋头现在锁骨上啃了几口才说话。

            伍嘉成又道:"就只有一天你不能好好休息嘛,飞来飞去很好玩吗?"

             谷嘉诚的手从伍嘉成的腰线摸了上去,抬头看着伍嘉成道:"先别说话。"然后就把伍嘉成的唇含在了嘴里,动情地啃咬着。

             伍嘉成被他咬的上火,干脆自己占据主动权,捧着他的脸回吻。

            谷嘉诚一脸淡定地走出卫生间,伍嘉成跟在后面的眼神有点躲闪,两只耳朵更是红的不像话。

           谷嘉诚有点好笑地看着后面的人,凑近道:"你总是事后害羞是怎么回事啊?偏偏我还特别吃你这一套。"

            "什,什,什么啊,我哪有害羞,我没有害羞,我根本就没有害羞。"伍嘉成的眼神飘忽不定。

           "好吧,你没害羞,我快饿死了,身上有吃的没。"谷嘉诚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长时间的飞行还真是让人吃不消。

            伍嘉成摸了摸口袋,惊讶道:"啊,还有两个茶叶蛋,出门前凡凡塞给我的。"

             谷嘉诚剥一半突然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才继续吃,没几口就全都下肚了。

            "你不是饿吗?怎么还记得要拍照啊?怎么样,好吃吗?"伍嘉成好笑地看着谷嘉诚。

            谷嘉诚收拾了一下,道:"我饿,城管也饿啊,好歹我还是城管大队的队长,不能光我吃肉啊。"顿了一下又道:"这两个蛋没有我刚刚吃的卤蛋好吃。"

           "卤蛋,你什么时候吃了卤蛋?"伍嘉成一脸疑问。

           谷嘉诚是笑非笑地看着他,伍嘉成这才反应过来,用力拍了谷嘉诚两下才算完。

            等到飞机登机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两个人买的是同一个航班,因为飞机延机的问题,周围空了好多座位,某人就正大光明地坐在了伍嘉成旁边。

           已经将近二十四点了,飞机里太安静了,伍嘉成本来都要睡着了,突然感觉到了有人在自己手心上写字。

           "嘉成,圣诞节快乐。"谷嘉诚认真的写了几个字。

           伍嘉成也认真的看着,他知道,圣诞节对自己和对他的意义都是重要的。

            伍嘉成拿起谷嘉诚的手写道:"谷嘉诚,我的!"

            谷嘉诚深深地看着伍嘉成,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在毛毯下的手十指相扣,

             在一起那么久了,有些话,不必说,对方都懂。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