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十六

明亮的你

           伍嘉成起了个大早,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走了出来,有点没睡醒地坐在钢琴旁边,几只小猫现在也还很有精神,跳上钢琴对着伍嘉成喵喵叫。

          伍嘉成调了一下钢琴的音,好看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跃,几只小猫都缩起前脚地趴在钢琴上。

           伍嘉成单手弹了一个音,对着面前的小猫道:"mumi,哆——"

            白色小猫很给面子地按声调喵了一声,伍嘉成惊奇道:"哇哦,mumi,好厉害,来小白,咪——"

          小白不知道在没在调上,反正给咪了一声,小闹也咪了一声,可是等到元宝是,元宝就只打了个舒服的呼噜,一点要应和的反应都没有。

          "啊,元宝,你破坏队形了,小坏蛋。"伍嘉成上手揉了揉元宝的头,恨恨道。

          "再来一遍。"伍嘉成从新弹了一个音,mumi虽然不在理解主人的脑回路,但是给喵了一声,反正这没什么难度。

          结果又是元宝不给面子了,眼睛眯起来就准备呼呼大睡了。伍嘉成扯了扯它的胖脸,道:"元宝,你都胖成这样了,吃了我这么多东西竟然这么不给我面子。"

          "来,我们再来一遍。"伍嘉成这次换了左手弹,等到前面几只小猫喵完后,在元宝就要呼噜一声应付的时候伍嘉成马上用右手捂住了元宝的嘴,伍嘉成笑出声道:"好,我们的演出非常完美。"

          伍嘉成看这几只小猫真的困了之后就认真练琴了,小猫们没有回自己的窝,集体趴在钢琴上。

          太阳爬地太快了,没一会钢琴这边就都是阳光了,伍嘉成不知道为什么谷嘉诚一定要把钢琴放在落地窗前面,这样子家里的格局都不好看了,每天如果起得晚的话连琴都不好练。

            谷嘉诚终于起来了,房门正对着钢琴,谷嘉诚斜靠在门上,懒懒的打了个哈欠。

           伍嘉成没转头,但手里转换了另一首曲子,梦中的婚礼。

           谷嘉诚看在被阳光拥抱的伍嘉成,平常就只知道他的眼睛里有光,现在觉得,不止眼睛,手,指尖这些都发着光,让人忍不住跟随着这些光走。

           伍嘉成弹完了站起身来,做了个绅士的邀请姿势,道:"谷嘉诚先生,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你永远不知道这个时候的伍嘉成有多明亮。

         "我不会跳女步。"谷嘉诚没有把手放在伍嘉成手里,而是把伍嘉成的手放在了自己的手里。

           伍嘉成看着自己的手撇了撇嘴,道:"没关系,反正我们又不一定要跳华尔兹。"

          说是说不一定要跳华尔兹,但是伍嘉成还是一嗒嗒二嗒嗒地在教谷嘉诚怎么跳华尔兹的舞步。

         "老谷,为什么钢琴一定要放在落地窗前面啊,你到现在都没跟我说原因。"伍嘉成的手放在谷嘉诚的肩膀上。

        谷嘉诚看着面前这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一下,感受到了睫毛在唇上的跳动,带着悸动。

        亲过了谷嘉诚才道:"我喜欢你坐在明亮的地方,你天生适合光。"

          伍嘉成突然听到这样的话有点不可思议,因为这不像谷嘉诚会说出来的话,伍嘉成拉着谷嘉诚的衣领扬起笑道:"我天生适合光,但是你天生适合我。"

          

          

评论(3)

热度(24)